英文付費方式怎麼說 現金付款 信用卡 旅行支票
當我們去到說英文的國家旅行總是需要購物,此時如果使用英文詢問價格,以及店員問你要如何付款時,該怎麼回答呢?
在實體店面付款時,店員(clerk)通常會問 “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?”(你要如何付款?),下列有三種方法可供回答
現金付款 | Pay in cash. |
刷信用卡付款 | Pay by credit card. |
用旅行支票付款 | Pay by check/cheque.(通常在歐美旅行時才會用到旅行支票) |
在網路訂購時,其他常見的付款方式(payment term/method)的英文說法如下:
分期付款 pay in installment
貨到付款 cash on delivery,簡稱C.O.D,即見貨收現金或現金支票。
先付錢後交貨 advance payment
轉帳 pay by ATM transfer
電子轉帳 pay by electronic transfer
購物時常見的購物對話內容
1.Does it include the 10% service charge?(這包含了10%的服務費嗎?)
2.There is a 5% value-added tax included in the bill.(帳單裡包含5%的稅收。)
3.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?〔請問你(您)想用何種方式付款?〕
4.How are you paying?〔你(您)想如何付款?〕
5.May I pay in US dollars?(我可以使用美金付款嗎?)
6.Can I pay in Japanese Yen?(我可以使用日幣付款嗎?)
7.Do you need a uniform invoice?〔你(您)需要開立統一發票嗎?〕
8.Do you need an official receipt?〔你(您)需要正式的收據嗎?〕
9.Do you need your company ID number on the uniform invoice, sir?
(先生,在統一發票上是否需要有貴公司的統一編號?)
10.Is there a company ID number?〔(在發票上)是否有公司的統一編號?〕
11.Would you sign here, please?〔可以請你(您)在這裡簽名嗎?〕
12.Your signature here, please. / Please sign here.〔請你(您)在這裡簽個名。〕
13.Here’s your copy of credit card voucher.〔這是你(您)的信用卡簽帳單(影本)。〕
14.Here are your receipt and change.〔這是你(您)的收據與零錢。〕
15.What’s the price? (價位是多少?)
16.What’s the total? (總計多少錢?)